夏桐初叶满庭柯

ks双担cp粉,两人都会维护。

脑洞集合(四)

已弃疗,真的不知道啥时候能写完/剪完了……

无视频脑洞。


1.  执离,半原剧向,轻松HE。阿离其实是个恐同深柜,心里非常鄙视执明,并和太傅 一起撺掇着要给执明找个王后、推行法令禁止男风。


2. 全员乱炖,太雷了应该不会写(……)。

已写,见首页《三重阙》。


四国君臣及遖宿君臣之间是有三辈以内的岁差的(简单分为长辈、平辈、 晚辈),脑洞来自古人生孩子早岁差小这个梗。啟昆、毓埥是长辈,陵光、仲堃仪、蹇宾、齐之侃、裘振、公孙钤是平辈;执明、阿离、孟章是晚辈。

关系:蹇宾和陵光是啟昆的儿子。啟昆毓埥是兄弟。平辈年龄:蹇宾>裘振>公孙> 陵光>仲堃仪>齐之侃。孟章是蹇宾齐之侃的孩子,执明是陵光与裘振的遗腹子。晚辈:孟章>执明>阿离,但相差不大。

啟离:比唐玄宗还要过分。

裘光:派竹马刺杀父皇篡位,未果。

钤光:裘振替陵光背锅赐死,公孙上位。

执离:恩恩爱爱少年夫妻,没想到被爷爷打扰,本来今天高高兴兴(不是)。

仲孟:方方土禽兽之名真的坐实了。

双白:普通恩爱夫妻(???)。

附加情节:阿离为了避开啟昆,与毓埥合作。

主线:大概是陵光杀啟昆未果,啟昆传位与蹇宾,然而孟章懦弱,被执明算计,最终却是执明完成了陵光的愿望当上了皇帝。

隐藏雷点:钤离(仔细看看我上面的描述,就知道为什么是雷点了)


3.  执明/毓埥/毓骁X阿离,渣攻出没请注意,和脑洞集合(三)里的毓埥all对应。阿离是执明的妃子,(表面上)因嫉妒其他妃嫔,犯了事被送去遖宿和亲;实际是因为毓埥入钧天国都时看上阿离,强行索要,执明狠心让阿离去当细作。毓骁对阿离一见钟情,为他杀了自己哥哥,因为遖宿风俗是新王继承先王妻妾。遖宿内乱,执明趁虚而入。执离重逢,但已经由爱生恨,阿离当着执明的面,说自己是遖宿王后,当与遖宿君主共存亡,自刎。

(其实和我齐离的那个脑洞有点冲突……都是被最爱的人派去当细作)


4. 君臣重置(换妻play)大概是因为无意间查到:前朱雀离卦、后玄武坎卦、左青龙震卦、右白虎兑卦。发现这和说好的不一样。

陵光&慕容离(我喜欢这个),为报仇潜伏在仇人身边,结果日♂久生情(X)。

执明&齐之侃,风流王上俏将军(不是),小齐小齐我给你拿了块黄玉给你当佩剑挂饰什么的正好(不)。

孟章&裘振,"王上,三大世家欺人太甚,所以我昨晚练拳的时候顺手把他们给打了”。

第一季还没有兑卦,那就蹇宾&仲堃仪。互相算计,谁也干不过谁。(不)

忽然发现公孙被我无视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总结:这四个脑洞就足以耗尽我的脑细胞了……更新速度永远比不上脑洞速度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