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桐初叶满庭柯

ks双担cp粉,两人都会维护。

【刺客全员】《三重阙》(章三)

CP:执离、仲孟、钤光、蹇齐,有结婚,有生子。裘光过去式。有其他CP但没有实质上的精神出轨。

具体设定参照《脑洞集合(四)》第二条及关系图雷点非常多,慎结局除了执离都不太好,慎。

前文:章一章二


还是片段式。

1. 这差不多是个猜谜游戏。每个人的每个行为都有自己的目的。

2. 本章啟→离出没。下章开始高能。

3. 执明切开黑。

4. 文风很奇妙

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九、

十指不沾阳春水,为君洗手作羹汤。

平叛归城,齐之侃闲极无聊,除每日舞剑之外,也钻研些厨艺。

蹇宾常说,能得齐之侃一人何其有幸。年少情动,半生戎马,老来相伴。面上沟壑每多一道,他们就更恩爱几分。因军纪严明,他二人更珍惜府中自在的生活;床笫间鸾凤和鸣,甚至于花样百出。有时连伺候多年的老仆,夜里都能听得面红耳赤。

唯有一件憾事:孟章长住青龙馆,蹇宾和齐之侃归了城,孟章不肯回家,说是青龙馆住惯了,不必来打扰天玑王与王妃相亲相爱。这话说得奇怪,但做儿的哪有不愿父母恩爱的?他们也就不多想,只当是玩笑。

“小齐。”蹇宾夜里翻来覆去,还是放不下,“我们把章儿接回来吧。再不回来,等他过两年成亲单立府邸,可就来不及了。”

齐之侃“嗯”了一声,怅然道,“我此生恐怕就只有这一个孩子了,可是上次和章儿见面,都不知道说什么才好。”

蹇宾从背后抱住他,“我此生也就只有你一个妻,我和你,和章儿,一家人好好儿的。”

 

十、

春寒料峭,数日子守到雨水,百姓一候獭祭鱼,二候鸿雁来,三候草木萌动。而皇宫中的头等大事,当属啟昆帝的寿宴。

歌舞诗赋,埙箎箫笙;百官倾杯,众宾齐乐——在啟昆眼中,却寡淡无比。何况啟昆膝下二子二孙:蹇宾手握重兵,素有野心;陵光曾豢养刺客,他没下狠心治罪,如今彼此视若不见,不像亲生父子;孟章沉默寡言,总是心事重重;执明会逗人笑,却是个爱迟到的,过了三刻钟也不见来。血脉相连的人,三个生分,一个没正形,没有个真心给自己祝寿的。

宴饮正酣,忽有二人姗姗来迟,携手入殿。玄色大氅的那个是执明,一进来先嬉皮笑脸地到啟昆眼前,说“给皇爷爷赔不是”。红衣的那个,是天权侯夫人慕容黎,瑶光王的幼子,道“请皇上恕罪”。啟昆嗔了执明几句,挥手让他们入座去。他二人坐到天璇王那一席,与陵光挨着。

皇室宗亲各族,谁都知道天权侯宠夫人宠上了天。为解夫人思乡之情,换改侯府花苑土来栽瑶光独有的羽琼花;金龟纽都送给夫人了,气得翁太傅直呼不合礼法。

往日欢宴,执明一句话逗得了全桌的人笑。今日,他只顾着对慕容黎笑了。

慕容黎也对执明笑,不过执明笑十次,他最多笑一次。但那笑,却是真心实意的。一个痴一个闷,一对恋得火热的少年夫妻。

啟昆轻摇酒盏,喉结鼓动,目光凝在一处。慕容黎乌发如瀑,用一支金镶玉步摇绾起;略施薄粉,顾盼生姿。陵光疼执明,疼得不得了。而瑶光富庶堪比天权,慕容黎及冠时也将封侯,加之慕容黎是这样一个美人,难怪陵光要替执明求旨赐婚。

“早知如此……”

皇后在一旁,早察觉皇帝举杯而不进酒,轻声问了一句“皇上在看什么?”

啟昆漫不经心,回道:“瑶池宴饮,不过如此。”

年年岁岁千篇一律的歌舞,怎比得美人一颦一笑挠他的心?

 

十一、

夜凉如水。

陵光理好寝衣下床,吩咐了通房小厮,“去准备药罢。”

公孙钤心里咯噔一声,“还要喝么?”

“嗯。”

陵光应过,就一句话也不说。今日执明和慕容黎新宅落成,彻底搬出去住了。偌大的天璇王府,终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等那药熬好端上来,陵光拿起大碗就要灌。

“陵光!”

公孙钤起身把碗打翻在地上。陵光一下子就恼了,“你是发的什么疯!”

“你又是发的什么疯,都吃了多少年了!”

“那又如何。”

陵光让小厮再差人去熬一份药,自己恹恹地侧卧在床上,静得像片死湖,方才在公孙钤身上肆意的淫声浪语,都好似一场梦。

“陵光,我们再添一个,不好吗?”

“不好,那个位子是留给执明的,本王肚子里怎能多一个人与他抢。”

陵光耍起赖,公孙钤就是舌灿莲花,也拿他没有办法。

“……事已成定局,何苦放不下呢?天玑王归城,必会开枝散叶,皇家子孙众多,你哪里斗得过来?”

“开枝散叶?齐之侃在马背上小产过,为了军纪喝过红花,早就不能生了。旁人不知道,本王还不知道?”陵光竟冷笑了几声,十足十的恶毒。

公孙听得瞠目结舌,辩驳道:“就算齐将军不能孕育子嗣,天玑王总要纳妾的。”

“那你可错了主意。”陵光又笑了几声,“本王的哥哥身边的花花草草,都用不着齐之侃来收拾,他自己就给收拾了,你还不清楚?”

公孙钤没话可说了。这是最近的事,玉衡侯家的公子迷上了蹇宾,修书信给他,说自愿做小。蹇宾给人家拒绝了,结果人家以为是齐之侃阻挠,闹到天玑王府上来,指着鼻子骂齐之侃善妒。

齐之侃端详了那公子,说他不知道此事,若是公子有意,他也愿天玑王一脉再添后嗣,只等王爷回来再问清楚。齐之侃温和有礼,笑沐春风,倒把那公子说得愣了,果真在府里等了半日。

蹇宾回来,听齐之侃说了来龙去脉,又听下人说了几句,开口对那公子怒道:“你竟敢数落小齐的不是!”然后就把人赶出去了。

那公子生得一副精致的好相貌,追求的人也是趋之若鹜。本该是桩好姻缘。啟昆帝听说此事,都哭笑不得。

公孙钤想起天玑王与王妃的各类趣事,叹道,“陵光,那当真是你想要的么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争位。”

“自然……就算本王无能,还有执明。”

陵光闭上眼,有些乏了。忽觉耳垂被身后的人啄了一口,笑道:“做什么?”

“你想要的,我都会帮你得到。”公孙钤温热的吐息扑在他耳边,“等你得到了想要的,我们生一窝,好不好?”

“你想累死我呀。”陵光嗔道,却没有答应公孙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章有两个flag

评论(11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