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桐初叶满庭柯

ks双担cp粉,两人都会维护。

【刺客全员】《三重阙》(章六)

CP:执离、仲孟、钤光、蹇齐,有结婚,有生子。裘光过去式。

具体设定参照《脑洞集合(四)》第二条及关系图雷点非常多,慎结局都不太好,慎。

前文:章一章二章三章四章五


1. 剧情已经像脱缰的野马一样了。

2. 小葱下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十六、

仲堃仪在门外跪了大半夜。

不知又跪了多久,房内一阵接一阵的惨叫彻底停住。太医连滚带爬,跑进主屋回明,孟章的胎落了,是个已经成形的,出来时浑身青紫,甚为可怖。

说话间齐之侃就拔剑冲向仲堃仪,眼眶通红,目眦尽裂,泪已经流干了,只剩一句:“我杀了你!”

仲堃仪呆愣愣地跪着,起了以命赎罪的念头,却也觉得其中有蹊跷。何况他比起为节义死,更愿腆着脸苟活,索性起身躲开,与齐之侃周旋起来。他远不是齐之侃的对手,何况是下了杀心的齐之侃。然而千胜剑即将落下的一刹间,孟章踉跄着从房里走出来,拼死了力气喊道,“爹爹——不要杀他!”

“章儿,你快回去歇着,不要管这个没良心的!”

“是执明害的我!不是他——是执明!你若错杀了他,我在黄泉路上如何面对他?”

齐之侃听到天权侯的名字,一下子没了力气,但千胜剑已在仲堃仪背上划了一道极长的伤口。

“章儿,你先回去休息,爹爹……爹爹不会杀他的……”

仲堃仪身上一阵热辣的疼,见齐之侃回房,进门去扶孟章了。

蹇宾与齐之侃累了几个时辰未能安眠,此时唯有对望凝噎。齐之侃道:“等章儿好些了,再问他怎么回事,若再让他劳神,恐怕要……”

“别说了,是我们杀伐无数,报应到了章儿身上……”

“我不信这些神神鬼鬼的。”齐之侃摇摇头,抹了一把眼角,却没有泪,“执明做的事,一定是受陵光唆使,让人查清楚,看皇上还能不能容下天璇王一脉。”

蹇宾叹道:“陵光什么事情都摆在台面上,什么情绪都摆在脸上,他若要害我,我见他时就能感到杀气。我上次带着章儿见他,他还是那副颓然自哀的样子……可是执明这孩子,城府深得多,藏得住事,他恐怕连证据都不会留的。”

此时孟章已经几近昏迷,床头还留着仲堃仪入府前寄来的信。

“堃仪。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这信,父亲和爹爹扣了一段时间才给我。不过就算早些知道,也没有什么用了。”

“那块香饼我还留着,至少是个证据……”

“他大概已经留好后手了罢……自小,我就斗不过执明。太傅说他耳聪目明,苏上卿总说我榆木脑袋不开窍。执明总能讨得皇祖父的喜欢,因着他,似乎皇祖父和皇叔旧年的积怨,都缓和了不少……”

孟章说着,昏昏沉沉地睡去了,在梦里忘了爱恨。他依稀记得自己察觉了孕兆,又喜又惧,夜夜不得安眠,而后第一个告诉了执明。

过了几日,执明送了他一块安神香的香饼,说送给他,焚了拿来熏帐子,就能好好睡一觉。

而这香饼里放了夹竹桃的枯枝,磨成齑粉混在里头,谁又想得到呢……

 

十七、

天枢侯的侍儿在青龙馆搜出的香饼,在宫里掀起一阵风浪来,可是阖宫上下查了百余来人,都与执明半点关系也无。唯一能作证的天枢侯在床上昏迷不醒,又添了下红之症。据太医所言,命将不久矣。

不出几日,香饼之事查到苏上卿头上。有人告他素日待天枢侯严苛,非辱即骂,因侄儿苏严配与天枢侯的亲事不成,才起了杀心。苏上卿素日骄横跋扈,朝中上下对此深信不疑,更有人在他府中见到了香饼碎渣、及夹竹桃残屑,便定罪问斩了。

不过月余,瑶光王慕容玢忽然被文武百官参了一本,罪名是为挪用公银,私铸过量钱币,币中掺假,致使物价飞涨。此后墙倒众人推,各类牵强附会的罪名都添了上去。瑶光王室满门抄斩,唯有慕容黎一个,因未及冠,免死,判流放遖宿。

 

十八、

啟昆因虚火旺盛一病不起,许蹇宾与魏丞相一同理政。而深得丞相信任的公孙钤,本是天璇的世家大族,又是陵光的驸马,因而事事为天璇王争利,却又巧舌如簧,教人看不出痕迹来。蹇宾在朝堂上处处不顺心,思虑过度,只能勉强撑着,身体尚无大碍。

天玑王府被药气整日熏着。

孟章小月后,得了干血痨,日渐消瘦,有血枯之兆。仲堃仪侍奉左右,在蹇宾和齐之侃眼中,就是眼中钉,恨不得立刻拔了去,却又怕孟章为此伤心,不敢真赶走他。

没曾想有一日,孟章自己给仲堃仪下了和离书。

仲堃仪紧握着生宣,手心渗出汗来。

“堃仪,我知道你不喜欢我。”

“阿章,我……”

“你看我的眼神,和父亲看爹爹的眼神,一点都不一样。如今我要死了,我很快就会死了。你的寿命还长……不必替我守一辈子。”

孟章轻笑着,闭上了眼睛。

之后不论仲堃仪怎么叫他,他都不应一声。

仲堃仪自认是个最没良心、最冷漠的人,却忽然鼻子一酸,趴在床边哭了起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方方土对小葱有感情,但利用成分太多了,葱是看得出来的。

设定是阿黎入侯府但还是慕容家的人,罪责连坐。因为我想虐一虐他

评论(5)

热度(21)